“IMAC智能制造云课堂”第三期第2讲,航天云网智能制造实践分享

        2020年10月25日,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IMAC)组织的“IMAC智能制造云课堂”第三期第2讲热烈播出。本期讲堂特别邀请到北京航天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河南省、天津市智能制造专家组成员胡长艳老师作《航天云网智能制造实践》的主题讲座。本期课程受到观众热情广泛的关注,累计观看逾3500人次。
胡长艳老师作《航天云网智能制造实践》的讲座
 
        胡长艳老师主要分享了航天云网在智能制造方面的实践经验、案例、升级路径等内容。他以精益生产拉动和物料的工具Two Bin看板系统和某集团精益柔性装配生产线为例,详细阐述了航天云网是如何进行智能制造的实施。他表示,航天云网基于LEAN的企业智能制造升级路径方法的提出是基于精益生产的思想,主要分为业务的标准化、流程的透明化、运作的自动化、制造的智能化四个阶段;在实际智能制造项目实践中,最难的部分主要集中在咨询分析与规划设计,实施效果的改善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这两个部分。

Two Bin看板系统

以超市、看板拉动启发ERP、MES、WMS整合创新

        在问答交流环节,胡长艳老师就“智能制造项目涉及到自动化设备换人是否考虑成本—利润平衡点?以什么标准衡量是否有必要上自动化设备?设计与制造一体化的模型如何表达?设计方与制造方的数据如何传输和交互?中小制造企业做智能制造的起点是什么?企业目前的智能制造是多软件系统堆叠还是市场和工厂的联动?智能制造是否适合所有制造业?”等观众关注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胡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细致解答,为观众带来多重启发与思考,赢得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还特别邀请e-works首席记者/分析师王阳作为嘉宾主持参加互动研讨。
 

e-works首席记者/分析师王阳

         本次直播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本期课堂通过讲解航天科工如何从传统工业出发,并结合精益生产、自动化、信息化等手段,使得企业及集团的整体制造水平不断提升;通过分享航天云网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的实践及经验总结,并结合智能制造、协同制造、云制造等具体实践案例,阐述航天云网如何助力企业进行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这些实践对于推动制造企业进行智能化升级具有深刻的启发及意义。

        本期课程回放地址:https://wx.vzan.com/live/LiveIntroduce-5633861?v=0.154097552995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