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全国高校大数据师资研修班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对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做出重大战略部署。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数字经济成为带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紧缺,已成为数字经济持续增长的瓶颈制约。为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组织编写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系列教材,并由中国电子学会承担《大数据导论》的编写、研讨和培训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大数据教师队伍建设,培养新一代信息技术师资人才,7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举办了全国高校大数据师资教学研修班,在首期研修班研讨与建议的基础上,中国电子学会定于11月2日至4日联合天津科技大学举办第二期全国高校大数据师资教学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修对象
    (一)中国科协“省会”合作高校教师
    (二)其他高校教师
    (三)从事大数据领域的专家、学者等
       二、研修内容
    (一)大数据课程研修。包含大数据内涵与外延、核心知识点、平台技术和教学案例。《大数据导论》从大数据的产生与发展、大数据的目标、任务与价值、大数据的内涵与外延,大数据采集与治理、大数据管理、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可视化、大数据安全等方面总结大数据平台的关键技术,并从多个案例进行教学研修。
    (二)大数据实际案例的实践。将选取两个行业的大数据应用案例,从理论、方法和技术实践对该案例进行全流程的详细讲解。提高对大数据处理的实验动手能力,提高非计算机专业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解决本专业业务的能力。
       三、研修形式
       此次研修班将邀请《大数据导论》主编、副主编和编委会专家等多位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并邀请企业界实践专家讲授大数据技术应用案例,研修班将采用主题报告、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
       四、时间及地点
       2018年11月2日-4日  天津社会山会议中心
       五、相关信息
    (一)收费标准:3000元/人(含会议费、材料费、证书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二)为学员提供《大数据导论》教材和课件。
    (三)学员经考核合格后,由主办单位颁发大数据导论师资培训结业证书。
       六、联系方式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相关院系及所属单位报名,额满为止,并请于2018年11月1日前将报名表提交至会务组。
       联系人:宁慧聪  010-68278214
       邮  箱:ninghuicong@cie-info.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