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2019年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3月5日,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2019年第一次秘书长工作会在京召开。联合体常务副秘书长吴幼华,副秘书长闫建来、奚大华、石红芳、张咸胜、王晓浩、金向军及副秘书长代表共13人出席会议。各成员学会及秘书处有关人员等16人列席会议。

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由常务副秘书长吴幼华主持。秘书处、战略咨询、技术交流、推广应用和教育培训四个工作委员会以及国际智能制造联盟筹备组分别汇报了2019年具体的工作计划。

与会代表重点围绕联合体的209年的工作任务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吴幼华副秘书长强调了项昌乐书记在联合体一届六次主席团会议上对联合体下一步工作的三点建议:第一,联合体打造高端智库,要立足智能制造领域着眼新时代新要求,打造支撑国家战略体系的智库,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加强科技引领,推动行业进步。第二,在国际大背景下,要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胸怀,联合体要凝聚全世界的行业专家,要通过国际智能制造联盟,提升中国在智能制造领域话语权,推动科技强国建设,特别是智能制造发展。第三,智能制造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有效手段,联合体要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机制,特别是智能制造多学科交叉融合,真正推动使能技术发展,推动企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推动企业链条上的应用型人才培养。

最后,吴幼华常务副秘书长在会议小结中强调,联合体各成员学会要全力以赴,互相配合,互相支持,共同推进2019年的各项工作。